您当前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区联动态
东丽区工商联组织民营经济人士开展航空航天产业调研暨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   作者:  

  5月26日,东丽区工商联以“领略国之重器风采 感悟二十大奋进伟力”为主题组织开展民营经济人士航空航天产业调研暨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刘辉,区政协副主席陆福宽,区工信局局长边仕苓参加活动。区政协工商联界别、经济委员会、科学和教育委员会、金钟学习小组委员代表,天津市航空航天产业联盟成员,东丽区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天津基地、天津海特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参观了《探索·星辰大海 航天科技主题成果巡回展》,相关单位负责人对中国航空航天领域发展历程、技术研发与成果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调研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调研充分感受到了中国航空事业的伟大成就和载人航天领域的辉煌成绩,领略了中国“三航”领域战略性、前沿性技术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对天津市和东丽区在航空产业集聚方面的优势有了一个亲身体验。随后,与会同志就如何打造东丽区“三航”文化产业、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本次调研活动是工商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天津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助力我市“十项行动”和区委“十项三年行动计划”的一次聚合力促发展的举措,引导企业家充分认识到以航空航天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对地方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牵引作用,助力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激励他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进一步探访产业前沿、问道创新发展、涵养家国情怀,共同谱写东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下一步,区工商联将持续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积极搭建平台、真诚做好服务,着力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鼓励企业紧紧抓住当前大好时机,更好引导民营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履行社会责任,为东丽区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贡献民企力量。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 天津市总商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花园路9号 邮编:300041
津ICP备2022003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