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区联动态
倾听企业心声 护航辖区高质量发展 东丽区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参加东丽法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我区“十项三年行动计划”在东丽政法系统落地见效,按照区委政法委组织安排,东丽法院于近期邀请辖区部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东丽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新利,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官成路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区国资委、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公安东丽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和法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袁新利首先对参会的各企业家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区工商联、区国资委负责同志就辖区民营企业、国有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作总体介绍。

  区工商联对东丽区政法系统各部门长期以来为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的法治保障以及在各方面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区工商联将持续强化联动配合,建好工商联系统上下联通、公检法司协作联动、社会资源有机联合的法律服务体系,用好法律维权、法治宣传、商会调解、企业合规等工作载体,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护航“两个健康”。

  与会企业家代表依次进行交流发言,他们围绕企业在生产及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及相关司法需求、如何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内容,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袁新利充分听取了各位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承诺在下一步工作中,东丽法院将会认真梳理,不断改进工作措施,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需求导向,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效于企;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法院工作短板弱项,不断健全制度机制;三要坚持目标导向,不断优化司法供给,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四要坚持效果导向,围绕“公正与效率”,主动了解各类企业的司法需求,主动拓展司法服务途径,想方设法助企纾困,全心全意护企发展。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 天津市总商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花园路9号 邮编:300041
津ICP备2022003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