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区联动态
开展“商会民企进站” 活动 用心用力用情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   作者:  

  北辰区工商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围绕市委“十项行动”部署要求和区委建设经济强区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制定民企进站实施方案,依托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商会民企进站”活动,为助力北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区工商联、各基层商会通过走访调研、座谈沙龙、发放问需表等形式,了解北辰区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所思所盼,收集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综合研判后,先后组织北仓镇商会、辰联商会、小淀镇商会、双街镇商会走进北仓镇代表之家、果园新村街天幼幼儿园代表联络站和小淀镇小贺庄代表联络站、双街镇代表之家等活动11场次,服务企业150余家,已推动解决多个企业所思所盼的实际问题。

  针对商会企业反映的“高云路部分商户占道外摆、流动商贩占路经营,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问题,北仓镇人大积极对接执法队,第一事件进行清理,同时安排专人专车开展巡查整治,防止问题的反弹。在北仓镇代表之家,区人大代表、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翟秀清向企业家们重点讲解了税收政策和当前我区税收情况,认真回答了有关问题。区人大代表曹德胜将企业反馈的开展公益健康讲座需求,上传到“代表视线”履职服务平台,相关工作人员接单,对接北仓镇璟悦府社区帮助企业予以解决。

  下一步,北辰区工商联将深入贯彻落实我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助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坚定不移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 天津市总商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花园路9号 邮编:300041
津ICP备2022003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