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健康成长
天津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我市民营经济领域引发热烈反响(五)
发布时间:2023-04-12  来源:   作者:  

编者按:

  “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抢抓机遇、提振信心、优化环境,坚定走高质量发展路子,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4月4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我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使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陈敏尔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振奋人心,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保持定力、提振信心、积极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进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近期,天津市工商联微信公众号、官网将开设专栏,连续刊载民营企业家学习体会。本期为大家带来津南区民营企业家谈参加天津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感悟。

  

  1.市总商会副会长、津南区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鸿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鲁涛说: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今年以来,天津的经济发展焕然一新,营商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作为一名企业的掌舵人,最大的感受就是现在各级政府的门好进了,事儿好办了,效率也高了;金融部门也不一样了,为中小微民营企业量身定制了很多好的金融产品缓解了企业融资压力。我对企业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提振了士气。鸿远电气历经多次创新转型在行业内率先推出“电管医生”智慧安全用电整体解决方案,已成为行业领跑者,参与了多项地方标准编写工作,产品已经覆盖到了上海市、深圳市、湖南省、河北省等省市。敏尔书记在天津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的讲话,既暖心又解渴,给予了我们民营企业莫大的关心和鼓励,更加坚定我们今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科技创新上下大功夫,在企业发展上跑出加速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2.市工商联执委、津南区商会副会长、观照轩(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彦菊说:会上,陈敏尔书记讲,要把存量资产用起来,给有市场小而美的文创企业更多市场和机会,听后即感动又兴奋。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期盼能够在五大道、古文化街等景区为非遗、新天津礼物设置展示窗口。我公司也将贯彻落实此次大会精神,发挥文化产业在促进消费、创高品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在点旺城市“烟火气”上大显身手。

  3.天津荣程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织书记柴树满说:我们将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在新时代有所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政治定力。作为民营企业,荣程集团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仍有很多弱项短板,党建工作仍有巨大提升空间,我们将继续夯实“两个覆盖”,推动党的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把荣程集团的党建工作提升新的高度,新的水平,成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党建”品牌。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荣程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一名党员真正成为一面旗帜,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党的事业,天津的发展、荣程的前进做出应有的贡献!

  4.津南区工商联执委、天津市天森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解润海说:4月4日下午,我在津南分会场参加了天津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刻的感受到,市委、市政府把我们民营企业当成了“自己人”,更加坚定了我们民营企业的信心,增强了我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天森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是以产学研结合的方式从事数控系统与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未来,我公司一定踔厉奋发、勇往直前,积极参与到国之重器制造、卡脖子技术突破与进口替代打破垄断的制造强国建设大局中,为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天津市“十项行动”、津南区“三张好牌”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5.天津津南吾悦广场总经理范青说:此次大会传递强烈信号,大力支持和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壮阔篇章。天津津南吾悦广场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津南吾悦坚持“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新意”原则,将优惠覆盖全业态,运用多样化优惠方式,真正做到让利于消费者,为消费增长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助力政府促消费活动顺利开展,打造天津消费升级版。同时,我们也将依据需求新引进多个商家,覆盖多种经营业态,不断提升商业环境和消费体验,塑造消费新场景,发展新型社区商业,提升城市消费影响力和吸引力,打造引领消费时尚的风向标。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 天津市总商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花园路9号 邮编:300041
津ICP备2022003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