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市联要闻
市工商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   作者:  

  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4月15日市工商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工商联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树民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廉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娄杰同志出席。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市工商联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苑庆彬同志主持。

  郝树民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实践意义,切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断提高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推动工商联事业不断开新局、创新绩。

  郝树民强调,要完整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紧紧围绕根本任务履职尽责,要以学铸魂,努力做到党性坚强、政治可靠;要以学增智,努力做到学识丰富、才干卓著;要以学正风,努力做到作风优良、正气充盈;要以学促干,努力做到能力过硬、实干担当。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提升主题教育效果。坚持系统观念,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同促进两个健康结合起来,同深化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为促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廉军指出,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将围绕6项职责任务认真开展指导工作。希望市工商联党组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等5个方面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落地落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与市工商联党组同题共答,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张文菊同志、郭磊同志,市工商联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和退休党员代表参会。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 天津市总商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花园路9号 邮编:300041
津ICP备2022003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