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党建引领
从严治党 以案为鉴 | 天津市浙江商会党支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纪律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开展党性党纪党规教育,扎实筑牢思想防线,3月24日,我会党支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勇于自我革命一体 推进“三不腐” 》,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筑牢党员规矩意识、纪律底线。

  周利顾问表示,纪律是党的生命,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表明党中央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的坚定决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商会作为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助手,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商会改革发展的各个环节,不断提高纪律自觉,增强纪律警示,强化纪律保证,履行纪律职责,展现好新时代浙商企业家党员全新的纪律风貌。

  郑定银表示,该片所选取的涉案人物典型强、剖析深刻,以当事人自述、涉案人访谈、执纪者分析的方式,客观真实地讲述了违纪违法人员权钱交易、腐化堕落,走上犯罪道路的全过程。案例发人深省,震撼心灵,警示着全体党员干部要毫不放松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爱岗敬业的意识和能力。

  悬衡而知平,设规而知圆。其他与会同志也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主动净化“朋友圈”“生活圈”“文化圈”,主动、自觉提高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从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心存敬畏、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在人、生活上的干净人。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 天津市总商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花园路9号 邮编:300041
津ICP备2022003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