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时政新闻 >> 天津要闻
津云:天津商会组织民营企业家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担当实干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   作者:  

  编者按:

  连日来,天津市工商联组织本市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民营经济人士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指示要求。

  3月10日,津云新媒体发布《天津商会组织民营企业家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担当实干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文章,刊载部分市工商联(总商会)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所属商会会长、青年企业家感想体会。原文如下——

 【文章摘登】:

  市工商联副主席、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彭文成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传递了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最强音。他将锚定目标坚守实业报国的初心、勇担制造强国使命。博迈科作为海工领域的龙头企业,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积极推进制造业设计研发高端化发展、实体产业数字智能化融合、引领参与产业链供应链建设、聚焦绿色发展探索新能源领域、投身社会公益慈善、稳定就业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多年行业经验助推海工产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总商会副会长,华星北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响表示,党中央出台一系列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改革举措,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让我国民营经济的规模和实力得到大幅提升。他将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质量发展的科学阐述、战略部署,正确理解“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实现“质”“量”双提升。提供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提升劳动者报酬,实现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担负起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

  市总商会副会长、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朱道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句句深入人心,实实在在表达着对民营经济的关心、关注和关爱,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作为在天津打拼了20年的湖北人,他将心无旁骛谋发展,一心一意搞事业,主动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战略,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在各自的领域各展所长,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形成合力。

  市总商会副会长、天津市甘肃商会会长马爱琴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为改善营商环境和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天津市也陆续出台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让广大民营企业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政策红利,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天津市甘肃商会将聚焦 “十项行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帮手作用,带领广大会员团结奋进再创佳绩,引领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天津陇商之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天津篇章,贡献天津陇商的智慧和力量。

  市总商会副会长,天津市鸿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鲁涛表示,总书记再次提起“自己人”,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了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环境,用真招实策提振了市场预期和信心。鸿远电气将加大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研发投入和市场应用,提速全国市场布局,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充分运用好津南区“三张好牌”中海河教育园区的教育资源优势,通过与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专业课程+顶岗实习”,探索建立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为企业和行业输送大量技能人才,为服务区域产业升级提供支撑保障。

  市总商会副会长、天津市质检服务商会会长朱凯表示,今年,我国提出“发展研发设计、现代物流、检验检测认证等生产性服务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和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制造的品质和竞争力不断提升”,商会将全力推进普及检验检测服务、大力提升标准化工作进程以及质量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力争把河西区打造为“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为天津市争创“质量强国标杆城市”,为京津冀建设“国家质量创新先导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工商联执委、天津市浙江商会会长陶开坤表示,一句“自己人”温暖人心,让民营企业家吃上了“定心丸”,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脚下的路更清晰,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作为民营企业家、商会会长,他将带领在津浙商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鼓励和帮助有能力、有条件的会员企业,自主创新,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做责任浙商,自觉担负起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

  市青年商会监事、荣程集团总裁张君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释放出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强烈信号,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身为青年企业家,她将勇担时代重任,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进企业产业结构、产品结构、能源结构调整,做好培养人才、吸纳就业等工作,积极融入天津“十项行动”,写好协同大文章,推动节能降碳,带领荣程青年科研创新团队集中力量推进制造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将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大势,以青年之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来源:津云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 天津市总商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花园路9号 邮编:300041
津ICP备2022003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