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党建引领
市工商联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   作者:  

  1月20日上午,市工商联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2022年度全会主要工作,表彰2022年度考核优秀公务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郝树民作总结并对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娄杰宣读表彰决定并讲话。

  会议回顾了2022年度主要工作,对各部室和全体机关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2022年市工商联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工商联核心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全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工商联系统干部和广大民营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胜利召开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工商联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坚持从严治党管党,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全力服务民营企业,充分发挥政企沟通“四个机制”作用,持续开展“问计问需 服务民企”活动;聚焦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举办第十一届天津市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工程”发布会;全面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和“八五”普法工作,有力维护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积极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引导民营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教育培训,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调动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狠抓机关建设,着力提高“三服务”水平,健全完善各项制度,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加强国家安全、保密和安全生产教育。

  会议指出,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中,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天津“十项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与民营企业的联系沟通协调,走进各区、走进商会、走进企业、走进高校,建立起“以党建为引领,规范化管理、精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多元化赋能”的所属商会建设管理新模式。要广泛搭建平台,用好政企对接“四个机制”、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工程”等传统平台,推动津商联合会异地商会联盟等新平台有效发挥功能,促进我市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决克服歇歇脚、喘喘气的躺平思想,全要素、全周期、全方位服务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就春节的安全保卫工作提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二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三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总结表彰大会。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 天津市总商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花园路9号 邮编:300041
津ICP备2022003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