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踔厉奋发启征程,凝心聚力谱新篇——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   作者:  

  奋楫扬帆笃行不怠,踔厉奋发踵事增华。1月10日至14日,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期间,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参政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踊跃建言,积极参加分组讨论,认真审议政协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谈体会、提建议,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彰显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展示了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

  大家一致表示,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发生影响深远的重大变化,“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更加凸显,为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必将不负时代荣光,不辱职责使命,行使好民主权利,围绕全市重点工作,直面广大群众关注热点,多献睿智之策、多鼓实干之劲、多谋惠民之事,提振发展信心,扛起发展责任,提升发展能力,高质量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主席娄杰以《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加快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题,围绕加快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出五方面建议:一是加快转变思想观念。各级领导干部应深刻认识保民营经济就是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用心用情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二是切实加强统筹领导。完善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科学构建民营经济运行监测体系,健全激励引导机制。三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涉企政策制定实施“全生命周期”管理,出台前充分征求企业家和商协会组织意见,出台后加强政策宣讲,保障落实到位。四是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学习借鉴民营经济活跃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做法,创新方式方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五是促进民间就业创业。完善劳动保障体系建设,保护劳动者权益,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引导各类就业群体投身民营经济就业创业,营造崇尚实体、敬重创业、尊重企业家的社会氛围。

  会议期间,委员们纷纷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十项行动”、深化制造业立市战略等话题积极发言。市工商联副主席彭文成、崔凤祥、张晓辰、李坤,市总商会副会长朱道六,市工商联常委孙洪森等六位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在联组会议上分别就做大天津海洋装备制造业、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人才兴市、打造港口经济等主题发言。这些发言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提出科学建议,有较强的前瞻性、可行性,得到与会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 天津市总商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花园路9号 邮编:300041
津ICP备2022003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