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党建引领
市工商联举办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区级工商联领导干部履职能力。11月30日至12月2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共同举办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培训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郝树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苑庆彬主持。培训班通过天津干部在线学习平台,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办。各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参训。

  郝树民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工商联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部署上来,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深刻内涵,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希望大家静下心来,端正学习态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培训中,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真正坐得住、听得进、学得实。要从工作实际出发,认真学习吸收,深入思考感悟,补短板、强弱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新问题、新挑战的动力和本领。同时,加强交流沟通,互学互促,共同探讨,创新工商联工作思路,共同提升。他表示,希望大家努力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促进“两个健康”,为实现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历程等内容,并围绕如何更好的履职尽责做好工商联工作展开学员交流。

  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纷纷表示,通过三天的培训,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到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内容有了更深的体会,更加坚定了带领民营经济人士“听跟走”的信心和决心。他们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国“五好”标杆县级工商联为标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当好桥梁、纽带和助手,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用务实举措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 天津市总商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花园路9号 邮编:300041
津ICP备2022003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