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通知公告 >> 预决算公开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3-23  来源:   作者: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是市委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1、宣传贯彻党关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方针政策,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执行市工商联代表大会决定,推动形成有利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

2、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进行团结、服务、引导、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表彰先进典型。

3、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4、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畅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有序政治参与渠道,帮助提高议政建言水平,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5、培养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推荐和管理工作。

6、履行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职责;负责对所属商会进行指导、引导和服务,对所属商会会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培训,对主要负责人进行考核;负责会员发展、联系、管理和服务工作;指导各区工商联工作。

7、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规范会员行为自律,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依法诚信经营;了解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诉求,帮助其依照法定程序维护合法权益;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8、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信息、法律、融资、技术、人才等方面服务;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自主创新。

9、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促进城乡、区域统筹协调发展。

10、参与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支持和配合做好所属会员企业、各类商会党组织组建工作,推动成立行业性或区域性党组织。

11、参加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参与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协调处理投资者利益与劳动者权益的关系,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12、加强与港澳台工商界的联系,促进经贸合作。开展民间外交,加强与国外工商界交流合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国际合作提供服务。

13、加强网上工商联建设,开展网络宣传、网上服务和网上维权。

14、配合市委、市政府实施人才发展战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人才队伍建设。

15、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下辖2个预算单位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本级内设10个职能部门,包括办公室、研究室(宣传部)、组织建设部、经济服务部、商务联络部、法律服务部、人事部、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办公室、会员企业党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办公室

天津市兰园保育院为二级预算单位,单位性质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纳入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本级

2.天津市兰园保育院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3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0 万元、事业收入 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万元、其他收入 128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5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318.2 万元、教育支出 10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6.9万元。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收支总预算 2709.2 万元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部门预算收入 2709.2 万元,与2021算相比增加 67.9 万元,主要原因是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纳入部门预算。其中:上年结转结余50万元,占1.85 %;一般公共预算2531.2万元,占93.43 %;其他收入128万元,占4.72 %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支出预算 2709.2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67.9万元,主要原因是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纳入部门预算。其中:基本支出 2562.1 万元,占 94.57 %;项目支出 147.1万元,占5.43 %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531.2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 16.9 万元,主要原因是 2022年是换届年,增加换届大会费用。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2531.2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上年财政结转结余 0 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531.2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16.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是换届年,增加换届大会费用。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248.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6.9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531.2万元,与2021算相比增加 16.9 元,主要原因是 2022年是换届年,增加换届大会费用。

(二)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248.2万元,与2021算相比增加36.1  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是换届年,增加换届大会费用,其中: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2248.2 万元,包括行政运行2101.1 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基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47.1万元,主要用于工商企业服务。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6.1万元,2021算相比减少2.3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186.1万元,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4.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62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96.9万元,2021算相比减少 16.9 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比例下调,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96.9万元,包括:行政单位医疗81.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5.5万元。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384.1 万元,与2021预算相比减少30.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其中:

人员经费1904.8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795.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9.6万元。

公用经费479.3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466.8万元、资本性支出12.5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42.7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具体情况:

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32.7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是安排因公出国(境)考察学习支出

二、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 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 1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是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

三、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 9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是安排公务接待支出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2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66.8万元包括包括办公费51.9万元、印刷费5万元,咨询费2万元、水费4.5万元,电费8万元,邮电费5万元,取暖费10万元,物业管理费112万元,差旅费2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32.7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租赁费25万元,会议费10万元,培训费15元,公务接待费9万元,劳务费1万元,委托业务费5万元,工会经费15.7万元,福利费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2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126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2万元。主要项目是:办公设备购置11.5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1万元,办公耗材1.5万元,物业管理服务112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7月底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   。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0 台(套)。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金额                147.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2.本部门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xls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绩效目标表.docx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 天津市总商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花园路9号 邮编:300041
津ICP备2022003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