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通知公告 >> 预决算公开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   作者: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是市委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1、宣传贯彻党关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方针政策,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执行市工商联代表大会决定,推动形成有利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

2、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进行团结、服务、引导、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表彰先进典型。

3、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4、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畅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有序政治参与渠道,帮助提高议政建言水平,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5、培养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推荐和管理工作。

6、履行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职责;负责对所属商会进行指导、引导和服务,对所属商会会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培训,对主要负责人进行考核;负责会员发展、联系、管理和服务工作;指导各区工商联工作。

7、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规范会员行为自律,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依法诚信经营;了解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诉求,帮助其依照法定程序维护合法权益;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8、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信息、法律、融资、技术、人才等方面服务;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自主创新。

9、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促进城乡、区域统筹协调发展。

10、参与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支持和配合做好所属会员企业、各类商会党组织组建工作,推动成立行业性或区域性党组织。

11、参加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参与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协调处理投资者利益与劳动者权益的关系,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12、加强与港澳台工商界的联系,促进经贸合作。开展民间外交,加强与国外工商界交流合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国际合作提供服务。

13、加强网上工商联建设,开展网络宣传、网上服务和网上维权。

14、配合市委、市政府实施人才发展战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人才队伍建设。

15、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内设10个职能部门,包括办公室、研究室(宣传部)、组织建设部、经济服务部、商务联络部、法律服务部、人事部、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办公室、会员企业党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办公室。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2641.3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28.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2573.5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120.9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1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21.3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37.9万元;上年结转结余67.8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2641.3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28.7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39.1万元,主要用于工商企业服务以及本部门基本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8.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等;卫生健康支出113.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职工医疗保险等。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1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69.5万元,包括办公费    57.4万元、印刷费3万元,咨询费2万元、水费4.8万元,电费8万元,邮电费5万元,取暖费9.3万元,物业管理费125万元,差旅费2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32.7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租赁费17.7万元,会议费10万元,培训费15元,公务接待费9万元,劳务费1万元,委托业务费5万元,工会经费15.9万元,福利费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3万元;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3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5万元。主要项目是:办公设备购置6万元,计算机软件2.5万元,家具用具4万元,办公耗材1万元,物业管理服务项目125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7月底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辆、其他用车 0 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     。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0  台(套)。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金额100万元

)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doc

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 天津市总商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花园路9号 邮编:300041
津ICP备2022003898号